破大盆

能够好好活着

【strawberries & cigarettes】

     我又来了,开发结局,自己瞎猜,建议配合BGM食用——但我放不来超链接——等下我去电脑上搞一下好了。
       渴望评论。
 我产粮了 @烂大缸 
   再也没有什么比宁静的初夏的夜更美好的了。Sally抱着吉他坐在床沿难得地想,然后漫不经心地拨动琴弦,观察着天上星星的变化规律。

  “Jaime·Johnson……”Sally念着这个熟悉但是陌生的名字,将眉心扣在一起,“他到底为什——”

  “D D DD DDD”

  Larry?他敲门做什么?

  “嘿,小鬼们!我可听见你们的暗号啦。”

  “妈!”

  “是是是......‘Sally我们出去捉鬼怪吧,那一定可有趣啦!’我可是听懂你在说什么了小莱熊,回来的时候不要把地板弄脏。母亲是万能万知的存在,可也很累啊。”

  “我们会的,Lisa。”

  “好好玩,别太早回来!”

  天气很好,虽然只有一丝风,但也足够凉爽了,Sally倚靠在篱笆上,手插着裤兜,瞟了一眼Larry。

  “所以,什么事?”

  “我搞来一辆车!”Larry听起来很兴奋“是Ash她老爸的。他今天带Ash和她的朋友出去摘草莓了。这真是不可思议,Ash究竟是怎么劝她老爸把车给我的?我简直爱死这辆旧皮卡了!”

  “你什么时候考到的驾照?”Sally偏过头去看Larry。“我完全不知道。”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了老友……去兜风吗?我想今天天气不错。”

  “是啊……”Sally像是在想些什么,思绪又被Larry给拽了回来。“是不错,你的钥匙呢?”

  “什么钥匙?”

  “车钥匙啊。”Sally做了个拧钥匙的动作。

  “……”Larry突然不讲话了,胡乱地摸着裤兜。“我想……我想我有可能把它落在车上了?”

  “很好。我猜猜看,车门应该锁上了吧。”

  “我很抱歉Sal……但有可能,就是这样。”

  两个人都不讲话,互相看着对方。对面公寓楼的灯光照在他们年轻的脸上,Sally的蓝眼睛反着光,闪闪的,但却看不清里面有些什么情绪。Larry至始至终都认为这是Sally身上最诱人的地方了,就像之前老爸给他买的汽水的玻璃瓶一样,永远都是明亮的,清澈的,但是Sally的眼睛比那些乱七八糟的二氧化硅耐看多了。那里面复杂的情感,未知的秘密——都让Larry着迷。他和Sally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有见了,但他们总是有莫名的默契,很多言语都被极致地省略——他们已经很长时间不需要那个东西了,他们就像恋人一样——或者说他们已经是了,他们都知晓对方的心情,只是一直没有坦白,没有挑明。但这样暧昧不清的关系好像更能让他们的感情升温——少年总是这样,追求着刺 激与模糊的热爱——这是独属于年轻人的。

  他让我吻他。他希望我这样。Sally想。我可是看出来这个呆瓜的脑子里装的是什么了。他已经写在脸上了。

  “那出去走走吧,Lisa说她不想让我们太早回去。”

  “你故意的,Sal。”Larry撇了撇嘴。“好吧,或许他们也想有点私人空间——你要尝尝看Ash的草莓吗?它们简直和Ash她爸的皮卡一样棒。”

  “我很愿意尝尝草莓,但皮卡还是算了。”

  “嘿!Sally Face!我觉得你学坏了!这是什么时候的事情?”

  “你不知道的事情多着了老友。”Sally翻过篱笆,“草莓在哪里?”

  “当然是在车上......不得不说,我不大吃草莓,但味道真的很好!”

  两个人再次沉默无言了,只是肩并着肩走向Larry停车的地方。

  草地,夜空,相爱的人。

  旧皮卡,新鲜草莓,不浓不淡的爱恋。

  一切都刚刚好。

  “我说过这不错的,Sal。”

  “唔……”Sally捏着那个看起来甜到发腻实际上却酸地他想干吃柠檬来缓解一下舌头的草莓,“我不知道你现在那么爱吃酸了。”说完还紧紧地拧了下眉头。

  “哪有——我觉得这很好吃啊。”Larry坐在车的长拖斗上,晃着自己的两条腿。看上去还是个孩子一样。

  “嘿……Sally Face!”Larry有些吃惊地看着Sally背对着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包烟来,点燃,然后安静熟练地脱下面具,抽起烟来。“老爸同意了?”

  “他不让我经常这样做。”Sally放下烟,靠在拖斗上。“这东西让我放松。”

  “你变了太多了老兄。”

  “你也是。”

  他们又一次地沉默,却又不约而同地看着夜空。

  Sally手上的烟还点燃着,很淡很淡的烟雾悄悄地散开来,和月色融在一起。月亮很亮,却又没有明亮到让人看得清楚一切的东西。Larry只觉得Sally好像站在他眼前,但又不是和他在同一个世界。Larry突然想起来这个烟的味道很熟悉,是老爸经常抽的那个牌子。Larry不是很喜欢烟味,但是这个烟草味却将很多Larry已经快要忘掉——他以为他快要忘掉了的回忆勾了起来。

  “你猜猜我在草莓里面找到了什么?”

  Sally的话突然把Larry扯了回来。

  “……什么?”

  “一个胆小鬼的心。”Sally又吸了一口烟。“和胆小鬼的车钥匙。”

  

  好吧,好吧。Larry想。现在我该怎么办?我应该干什么?见鬼!我明明会开车的。

  你要在Sally面前丢脸了。

  太糟糕了。

  “冷静点老兄。”Sally把烟塞进Larry傻乎乎的微张的嘴里。“车钥匙。”

  Larry叼着烟,傻乎乎地看着Sally偏过头,叼着一根皮筋准备扎头发。

  “别看着我。”Sally依旧没有把头转回来。“记着安全带。”然后一巴掌盖在Larry的眼睛上,把烟拿了回来。

  Larry觉得自己被烟熏得晕晕乎乎的。

  香烟,夜晚,少年的自尊。

  太奇妙了。

  Larry不看Sally,他知道他现在不想让他看他。

  他现在只需要专心致志地带着爱人兜风。

  旧皮卡车发动机不好听的声音,橡胶轮胎碾过水泥地的声音,风吹进车厢的声音——六十码的速度不快,但对于他们来说足够了——或许再快一点,他们的思绪也会跟不上了——虽然现在也不在两个人的身边。

  Larry斜着眼睛看Sally,长到肩头的头发被扎起来,像个小尾巴一样翘在Sally脑后,香烟头闪着一点点红光。Sally的脸依旧是看不大清楚,却还是能认出来——伤痕遍布的,恐怖的,可怕的脸。

  “专心开车。”Sally抖了抖手里的烟。“我可不想被一个三心二意的车手给害苦,我还有可能把烟头烫在他最爱最新的黑色牛仔裤上。”

  “嘿——!”Larry撇了撇嘴。“……我们到哪里了?”

  “……”Sally愣了,“我想……我也不知道。”

  “……”

  “……”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Larry笑起来“这真是太刺 激了!明天的头条会怎么报道我们两个?两个偷车的年轻人因为不认路而回不了家?”

  “这还真是让人害怕。”

  Sally打开车门,跳了下去。

  “我想你应该没有转弯。”

  “是这样的。”

  “也没有开进岔路。”

  “嗯哼。”

  “这就好解决多了。”Sally把烟摁灭,吐出最后一朵烟圈。“这儿风景不错。”

  Larry也下了车,两个人并肩站在路边,盯着远方看不清的夜景。

  “后悔吗?”Sally像是在问Larry,又像是在问自己。

  “你呢?”Larry坐下来,手上摆弄着Sally的面具。那个东西很旧了,Sally却一直没有换。“说真的,我感觉这上面还有波隆那香肠的味道。”

  “我觉得那比宇宙第一酸的草莓好的多。”

  “嘿!Ash会伤心的。”

  Sally低下头看Larry,很严肃很认真的表情,却因为背光看不真切,一双眼睛却蓝得发亮。

  我知道这个家伙想干什么了。Larry想着,却把目光移开来。坏家伙,这个家伙真的是——

  太过分了。

  两个人都这么想着,Sally却先俯下身去吻住了Larry。

  我真的是恨死这个胆小鬼了。我不应该在草莓堆里戳穿他的。

  还有,我真的恨死这个草莓了。

  烟味混着发酸的草莓味,月光融着发腻的爱恋,两个少年的唇齿接触着,但他们并不在意——这有些什么的?这不过是两个相爱的人的吻——这有什么的?没有人会不为他们开心。

  两个人的手逐渐握在了一起,就像夜空中的云和月亮串在一起一样。

  令人钦羡。

  年轻的手掌紧紧握着,年轻的身体紧紧贴着,年轻的唇舌紧紧交缠着,年轻的心紧紧倚靠着。

  你后悔吗?

  后悔什么?

  遇见我。

  你知道我有多渴望你 ,老兄。

  可是我想知道你有多后悔。

  

  Sally突然醒过来——是地下室。

  “醒了?又做噩梦了?”

  “嗯。”

  “梦见什么了?”

  “没什么。”

  Sally躺在懒人沙发上,紧紧地盯着Larry。

  Larry也看着他,在柜子上笑得很开心。

  空气里烟味浓得让人忍不住咳嗽。

  带着一点点酸得让人掉眼泪的草莓味。

评论(4)

热度(11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